Monday, November 16, 2009

Really agree with Michael Chu's view on Sammi Cheng.

Sharing it with everybody!

Original post can be found here.

鄭秀文的「福音歌」

2009年10月28日 星期三

文:Michael Chu〈視博恩(香港)音樂節目《一激音樂》製作人〉


萬眾期待,鄭秀文的「福音歌」派台了!原來是一首包含著Rap的R & B風格歌曲《罪與罰》。Sammi事先張揚這張「福音大碟」有別傳統聖詩,將會很「型」,而且廣邀流行樂壇出色的製作單位合作,《罪與罰》的創作班底,包括了新加坡全能音樂人陳奐仁,本地樂隊24味及著名填詞人黃偉文。

一說到「福音歌」或「福音乜乜」,大家會想到必定要由基督徒包辦整件事情。就拿「福音歌」為例,理所當然是由基督徒創作和主唱,其他崗位例如編曲、監製等,基督徒佔越多數便越好。

而這一回Sammi的《罪與罰》,負責填詞的是一位非基督徒黃偉文,到底這首歌在基督徒們眼中,是否一首「正統」的「福音歌」?(按:黃偉文曾在多年前寫下一首被指為反基督教的歌曲《零號》,引起小風波)

筆者個人相信,上帝有主權和能力透過一切的人和事去完成衪的旨意,對此,筆者想起一段經文:

『(門徒)對耶穌說、夫子、我們看見一個人、奉你的名趕鬼、我們就禁止他、因為他不跟從我們。 耶穌說、不要禁止他.因為沒有人奉我名行異能、反倒輕易毀謗我。 不敵擋我們的、就是幫助我們的。 凡因你們是屬基督、給你們一杯水喝的、我實在告訴你們、他不能不得賞賜。』馬可福音9章38-41節

原來主耶穌對非基督徒參與或支持「基督教事工」有如此豁達的胸襟。將來也許在樂壇上出現更多的非基督徒「福音歌曲」,無論如何,我們也應該樂觀其成吧。

Labels: , , ,


|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Weblog Commenting and Trackback by HaloSca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