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0, 2010

五一六 . 為公義 . 以選票吶喊



九十一年前,他們呼求德先生賽先生
二十一年前,他們盼望以民主救國,反特權反官倒反貪腐
五年前,我們高呼不要廿三條
今年,香港歷史首現公投

對,這公投沒有法制約束力。
但其結果代表著民意授權,它的政治約束力和道德約束力絕非民調和遊行可相提並論。

回歸十三載,我們的言論空間慢慢收窄,貧富懸殊每況愈下,功能組別議員表現乏善足陳卻橫行霸道。我們曾以為零七零八就有普選了,可是中央兩度粗暴釋法就叫我們再多等十數載。

如今還要跟我們爭論普選的定義,是悔辱。

這是危急存亡之秋,當我們未能及時覺醒,當我們二零一七和二零二零方驚覺那是假普選,已是為時已晚。

也許你不喜歡黃毓民梁家傑陳偉業陳淑莊梁國雄,但他們只是五區公投的倡議者,他們只是成其好事,他們只是把平台放出來,讓香港市民有一次以選票表決議題的機會。
如若你當真不願給他們一票,心底卻支持普選,同意廢除功能組別,也請務必把票投給大專二零一二團隊。

公投結果正正代表著我們的聲音,我們爭取普選的聲音。
沒有民主、哪有民生。我們要授權公社兩黨、或是大專二零一二,帶著不容爭議的民意進入議會,向當權者怒吼。

若我們在此時此刻還是漠不關心,我們就要承受特權階級統治千秋萬世的惡果。

朋友們,五一六,請站出來,以選票吶喊。

Labels: , , , , ,


|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Weblog Commenting and Trackback by HaloSca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