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5, 2010

From 阿悟 blog: 誰說福音音樂不可以ROCK?



Original post can be found here.

聽畢鄭秀文的福音大碟 信 之後
或許許多人會改變對福音歌曲的印象
發現原來宗教音樂不一定是慢版到像催眠曲
也可以很ROCK的

如果要聽更加ROCK的福音歌
Superchick應該是不二選擇
當初接觸Superchick是因為明珠台的【Brother & Sister】劇集結尾曲【We Live】
找到歌曲的時候我都沒留意到是福音歌曲
只是覺得是一首動聽的流行曲
但看清楚【We Live】的歌詞
其實內含玄機,雖然英文歌詞很簡單
但卻道出了人面對生死應有的態度

而2008年推出的ROCK WHAT YOU GOT也是首首精彩
有非常ROCK的【Cross the Line】和【Rock What You Got】
有傷感的【Stand in the Rain】
也有與別不同的【Breathe】

其實香港也有不少有水準的福音歌手
Chimes鐘聲便是其中之一
他們的歌曲有些已達到樂壇流行曲的水準
可惜的是,這類歌曲比較不為人所注意


Our response:

馬其發, 《HiFi音響》
「此碟可說是頗罕見的一張本地粵語製作,100%的傳道意味,但創作人/歌手/監製鍾氏兄弟將此碟炮製得十分潮流化、都市化,音樂元素紛陳,令全碟薰染著強烈的大都會感覺。一群很有份量的樂手/編曲人為唱片處理音樂部分,可不是像香港一般唱片製作的『工廠式組裝公式化作業』。全碟製作出來的效果令人除了有鍾氏兄弟的印象外,還有十分強烈而遼闊的音樂畫面。此碟的錄音、混音及音色處理得非常專業,立體而剔透,層次非常鮮明,達到了國際水準。鍾氏兄弟是實實在在的以音樂、歌曲取勝,比起時下普遍的廣東歌製作都要來得優勝。」

Labels: , , ,


|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Weblog Commenting and Trackback by HaloSca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