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31, 2009

Happy new year, folks!

Sharing with you a great piece from Jason Chan@CBN. Love it!

Original post can be found here.

精你個選

2009年12月18日 星期五


文:Jason Chan〈前[V]音樂總監、現任職視博恩(香港)新媒體企劃〉



每逢年終,君皆見唱片店內必定樹立不少中外精選專輯,原因有兩:



甲:每個年頭,唱片公司都定下該年目標營業額,如果那年各專輯生生性性的話,自然就可過骨了事,不然就要拔出上方寶劍,為旗下當紅歌手推出低吃又大件雙CD單碟價的精選專輯,美其名集體見證歌手多年努力,實呈免紅油追數而已,盡最後人事為業績心肺復蘇!



乙:唱片公司上下生物都不過是血肉之驅,踩足一年都要放假回氣,這些免行台打牌吃飯宣傳,銷量自動波的精選碟正好提供黃金放假機會,所以如果你眼眉夠通且透,不難察覺,洋人精選專輯會集中在聖誕前出爐,咱們黃皮膚的超值合輯則在新正頭恭喜發財!



故此,今年推出精選專輯的各功能組別有:



音魂不散仙人組:Bee Gees、Michael Jackson、Jackson 5、Nirvana、Enya (sorry,雖她還健在,但在我心中,她已上了神台,有怪莫怪!)



黃金吸水外星組:Madonna、Britney Spears、Janet Jackson、Foo Fighters、Snow Patrol



好馬都吃回頭組:鄭伊健、張智霖



舊相好追擊組(此乃歌手轉會推出新專輯時,舊唱片公司借勢分一杯羮的掟煲費):古巨基、楊千樺



嘩!有幾精選有幾精選,要幾熱鬧有幾熱鬧!實行大家買得開心,唱片公司就袋得安心!



音樂,畢竟對很多人而言,都是一盤生意,一堆銀碼!



你呢,數算過去一年,你的生活精選專輯如何?



得過且過,無驚無險又過一年?



還是…



為主而活,打死罷就?



銷量其次、交帳要緊!



共勉之!

Labels: , , , , ,


|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Weblog Commenting and Trackback by HaloSca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