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05, 2010

Love this entry: 李嘉誠絕不是魔鬼

Share with you this thoughtful and reflective entry by Uncle Ray. Please share!!

Original post can be found here.

李嘉誠絕不是魔鬼

有位天主教神父在西方鬼節萬聖節那天説了一句比見到鬼更嚇人的話,就是指香港第一富商李嘉誠賣發水樓,行為比魔鬼更可怕。李先生是香港人中之龍,連祖國最高領導人也說要專登抽空去見見他。在香港地公開地得罪李嘉誠肯定一生冇運行,頭頭碰著黑,打親麻雀要乜無乜叫親糊都食唔出。這個道理我相信連三歲小孩也懂得。

神父的"報應"也來得快。聞說李氏旗下有打手立刻發功向教會施壓,開聲威嚇要對方收正言論,否則會採取法律行動。事情被報紙報導了出來。正當我預備擔定櫈仔,並去買包咸脆花生慢慢剝準備看戲,事情卻突然來了個180度轉變。場戲怱怱落畫,叫人感到十分無癮。

打手解釋説當晚只是至電給教會了解情況,並無施壓的企圖,更加一定不會採取法律行動。又說李生是個大好人,捐了很多錢給社會作慈善用途。打手此言是很有問題,如果捐得多錢就一定係好人咁差人查案就好容易。不過我都相信他所言李先生並不是想去施壓。李先生係做開大生意的人,例如賣下發水樓或油魚之類,又怎會作出如此鼠輩小人的行為,下達這樣見不得光的order?想來是教會方面的人太過敏感,小小事就小題大做。人家就算粗聲粗氣說話不等如就是沒禮貌或等同威嚇。叫你出街睇路行都可以是出於一份愛心同關懷。

我不是一名教徒,平生亦沒有和魔鬼打過交道,對魔鬼的認識不深。我只是在荷里活的電影中看過魔鬼的面貌,例如由Al Pacino和靚仔Keanu Reeves主演的”The Devils Advocate”(當然印象最深是那時還未走紅的Charlize Theron的全裸演出)。Al Pacino演出的魔鬼充滿迷人的自信,生活和衣著皆顯示品味,說話時談吐和眼神俱具有無比說服和感染力,一舉手一投足都充滿了懾人魅力。魔鬼隨時都可以蠱惑人心,叫人隨意受他控制。回看李先生。他來港多年還是一口鄉音,雖穿上西服但仍掩不了一身土氣。左看右看,看前看後他都完全絕對是一位視不義之財如浮雲的殷實商人。魔鬼丁點的魅力他也沒有。而看到社會上如此多人反對及批評李先生的聲音就知道他毫無蠱惑人心的能力。將他比喻為魔鬼實在是完全錯誤,並對魔鬼來說是大大的侮辱。

Labels: ,


|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Weblog Commenting and Trackback by HaloSca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