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9, 2010

From 大衛團討論區: 《鐘聲》是香港福音音樂突破!

Original post can be found here.

個人感想

聽完這張專輯, 心裡泛起難以形容的激動, 感到香港gospel音樂終於可以衝破那"既定"的公式, 它既有gospel音樂最重要的元素, 說明神的救儥和愛外, 更帶入多個不同類型的音樂, 其實敬拜也可以這樣的, 更讓更多非基督徒對香港gospel音樂改觀.

第一首歌"騷靈頌 I"與第7首"騷靈頌 II", 猶如帶我們進入美國南部教堂與黑人一起敬拜上帝般. 對一個不太慬音樂而又不懂聲樂的我來的說, 那harmony恰到好處得令雞皮也活躍起來. 但有點兒覺得他們震音震得過了位.

第二首"鐘聲"soul味亦濃烈, 中段以Acapella式的升key特出那層次感, 盡玩上帝賜他們的一把靚聲.

第四首"赤子之心", 一開始木結他與鋼琴便開宗明義說明這是bossa nova的世界, 四肢有想跳舞的衝動, 彷彿帶領我們進入加勒比海小島上一起敬拜上帝!!中後段結他與saxophonist的solo, 簡直驚動了我的心情, amazing!!每朝早晨乘車上班途中, 相信它可以給你一個心情愉快的早晨, 一個充滿朝氣的開始, 猶如吃了m記的早晨全餐般的滿足.

第五首"行公義、好憐憫", yo......featuring漁夫的rapping & scratching, 加上二胡solo、double bass的濃郁jazz味!! i like it!! this!!

第六首"夢想...有一天", 開首以馬丁路德金的名句作引言, 唱出每個人在渴求和平、公義的同時, 作者便講出自己心聲, 耶穌基督就是那"和平、公義". amen! 簡單的木結他配合藍調口琴, 唱出每個人的夢想. Peace!!

第八首"心中亮光", Spanish flamenco式的古典結他唱出Emmanuel, 又帶我們進入另一國度!! excelente!!

第九首"好撒瑪利亞人", 它算是專輯內最pop的一首, 這首歌極有李克勤的味道.

第十首"愛的經典", 還以為是聽了"齊唱"的新專輯.....

第十三首"天明不再有淚", 相信是受了牙買加國寶Bob Marley的No Woman No Cry感染, reggae味不錯, 配以中後段的萬人大合唱, 令它足以成為worship音樂會散場歌!!!讚!!

Labels: , , , , ,


|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Weblog Commenting and Trackback by HaloSca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