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07, 2009

From 寫生活,寫出生命: 《鐘聲》簡單好聽!

Original post can be found here.

時間是黑洞,默默吞噬著熟悉的一切。當物件漸漸變舊,他們就悄悄淡出我們的視線。喜歡的音樂當然也是如此。可是依然有例外,假若某個時代的能量太過強大,象徵這個時代的一切線索會歷久彌新......

...說道舊,自然不止某一種舊。靈魂樂也是有著悠久歷史的音樂形態。它雖不是發之自然的情不自禁,卻也是信仰和誠實的真實流露。靈魂樂的表達手法比不上它的那些胞親們繁複和花俏,始終都是簡朴和肯定的。鐘氏兄弟的《鐘聲》就是這麼一張簡單可是好聽的唱片。專輯內容不用我講,一定是關於大愛和信仰。專輯的表達手法也並無太多讓人意外的地方,不過演唱者的聲音表現與和聲編排是相當幹練和精準的。《鐘聲》裡所體現的靈歌元素相當純正,節奏感和許多顫音轉音技巧都拿捏不錯,乍聽之下,演唱人聲線和李克勤還有幾分神似,應該是迷戀背景音樂和睡前音樂的人的心頭好。

這一周發行的專輯不算少,泳兒、鄭融、林峰、楊培安、汪峰都有商品問世。但個人來講,聽聽以上的兩張大概也就夠了。不知道是公司還是歌手本身的緣故,很多人被某個字眼卡在半空,怎麼唱或者怎麼做都難逃窠臼。

Labels: , , , ,


|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Weblog Commenting and Trackback by HaloSca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