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8, 2009

From Julmie Kan: 香港都可以有這麼高水準的福音歌曲!

誠意推介《鐘聲》



我覺得《鐘聲》這張專輯是有生命的, 歌詞寫得好正面, 是神藉著這張專輯來提醒我們,鼓勵我們,也教曉我們如何去感恩,去讚頌神.很捧!

這張專輯的第一首歌是騷靈頌I,用來讚美基督。把這段讚美詩放在整張專輯之首,實在非常有意思。

“騷靈頌II” 是我在這專輯裡其中一首最喜愛的詩歌.

主音歌手,鍾一諾Roger,擁有一把很豐富而富色彩的聲音。他的音域頗闊,音質變化多樣, Ad-lib也做得好自然, 能夠將人帶到那感覺中! 具豐富的感情,是很令人感動的一把靚聲。

Roger演繹”鐘聲”這首歌,我最欣賞的地方,就是他唱到個”敲”字時,是十分生動地把我真的敲醒了一樣.

在這張專輯裡,我最喜愛的歌曲是”感謝神”。 我聽了這首歌之後,就愛上了Doo-Wop的演繹方式。當我跟著唱的時候, 我好喜歡唱"ou-doo-wop & shu-bee-doo” 那部份,好像是對歌詞的一種和應與Amen般.

“行公義好憐憫” 的歌詞寫得好好,令我每次聽這首歌時,都反省應該要如何作一個基督徒.我學緊打呢首歌,好好玩!

“心在顫抖” 特別是副歌激情的部份及結尾好像學友的唱腔. 歌詞好有意義, 唱得好聽.

最後一首歌 "同頌主恩”, 特別是唱到 ”同頌Hallelujah, 齊來歌頌神, 同頌Hallelujah, 歌聲達四方” 那裡, 我覺得Roger的音質好特別, 沙沙地, 好正!

我對口琴在做音樂時所能起的作用, 也因著這張專輯而改觀. 在聽這專輯之前,從來沒有留意到口琴在歌曲中可以扮演如此重要的角色, 真令我耳目一新.

以前我唔懂得欣賞低音結他的,但這張專輯的低音結他部份做得太好了,教我開始聽歌時也留意埋低音結他的部份.

當然,每首好歌都需要有好的編曲,其他樂器也演奏得很出色,以及和聲等等的配合。整張專輯的音樂帶給我一個新希望。從此,香港都可以有這麼高水準的福音歌曲及頌讚詩歌的製作. 感謝神!

Labels: , , , , ,


|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Weblog Commenting and Trackback by HaloSca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