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03, 2009

From 許太的字與影 blog: 《鐘聲》點滴

Original post can be found here.

這是我對這CD聽後(音樂)和看後(歌詞)的點滴 (我不是專業音樂人, 所以不會寫樂評)。

《鐘聲》是一隻福音歌集, 運用不同樂器, 揉合了Jazz, Blues, R&B, Bassa Nova, Soul, Pop, A capella等音樂風格在這歌集內。有人或許會覺得很雜, 沒有統一風格, 但, 福音不就是要讓不同的人聽到嗎?

像我一般對以上音樂風格認識不多不要緊, 因為鍾氏兄弟在CD內的小册子用深入淺出的方法, 為每首歌作曲的背景緣由和編曲的概念解說, 不會瞎子摸象。 我特別喜愛鍾氏兄弟在小册子的歌詞內加了經文的註脚和參考資料, 讓人聽的明白。(p.s. CD小册子是常被人遺忘的東西, 但我就喜歡逐頁細看)

Personal best:
Track 4 赤子之心
Track 5 行公義 好憐憫
Track 8 心中亮光
Track 10 愛的經典(其他歌曲要再慢慢「嗒」)

呀, 我也好像沒有甚麽實質的分享, 不過, 讓自己記着和收藏「感覺」不就成了麼?

《鐘聲》已有歌被派上電台播放, CD可在大型唱片店和書室買得到。至於鍾氏兄弟的背景和資料, 現在Google 和 Yahoo 可以找到, 不在此贅 (www.hkchimes.com)。

Labels: ,


|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Weblog Commenting and Trackback by HaloSca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