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2, 2009

From 壹週刊: 超級巨聲

Original post can be found here or here.



鍾一匡 三十二歲

04年在美國入選口琴名人榜,被《華盛頓郵報》選為最頂尖的音樂人。最近跟二十五歲的弟弟鍾一諾(圖右)推出全港首隻靚聲福音發燒CD《鐘聲》,三星期銷量突破四千張,成福音界奇蹟。他的正職是葉謝鄧律師行的事務律師,副業吹口琴,劉德華《一晚長大》,黃耀明《廣深公路》和at 17《那年十七歲》中的口琴部分都是由他演繹。

我想做一隻國際級數的CD,所以幕後班底粒粒天王巨星。在美國爵士界薄有名氣,我請到幫Michael Jackson 編《Heal the world》和音的格林美大獎提名人Howard McCrary為我們編曲,本地薑就有鮑以正和側田舅父Ted Lo等伴奏。

朋友知道我們想出福音發燒碟,個個潑冷水:「流行歌手都賣唔去,你們點回本?」

搞到咁大,因為自小父母教我做人要think big。

我的名字叫鍾一匡,「一匡」一詞是來自左傳,即一統天下的意思;弟弟鍾一諾,「一諾」來自史記,解一諾千金。

中學讀英皇書院,做生意的父母希望我們得到最好的教育,中三便送我和弟弟到美國升學。志願當律師,便立志考入美國法律界有名氣、克林頓的母校喬治城大學,結果如願以償。

美國生活悶,課餘無事忙我學口琴,貪它又平又方便攜帶。得在天橋底吹藍調口琴搵食的露宿者指點幾句,苦練下我真的無師自通。在外國黃皮膚的口琴家少,我成了異類,反而在口琴界打出名堂。


藝術不能當飯吃,學成回港後我去當事務律師,主攻索償個案,弟弟則在香港大學讀博士,主修公共生。但我兩兄弟都熱愛音樂,又想傳福音,所以決定出一隻最「爆」的CD,構思了兩年,正式製作八個月,由我倆作曲填詞主唱。

要回本,市場策略好重要。我們叫HMV將CD放在爵士音樂欄目。流行曲通街都係,誰會留意我倆?爵士CD就不同,唱片封套多是一件樂器,但我們的有我倆做封面,夠「人氣」;主打歌《鐘聲》的歌詞不用神、耶穌基督等字眼,希望吸納更多非教徒買碟;除了CD店和福音書室賣我們的CD,假髮店、髮型屋、食肆如毓民牛肉麵都不放過,求店主讓我們擺賣,實行滲入每個階層。

不過,不是樣樣都可以think big。別人說我兩兄弟條件好,細佬六呎高成副明星相,我假假也是專業人士說話幽默,應得港女歡心。奈何人到三十,仍未碰上Miss Right,成家立室遙遙無期。

愛情?還是think small好。

Labels: , , , , , ,


|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Weblog Commenting and Trackback by HaloSca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