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0, 2009

From 星島日報: 香港超卓《 鐘聲 》

香港超卓《 鐘聲 》

Original post can be found here.

(星島)2009年8月20日 星期四 06:30

(星島日報 報道)你不會知道香港樂壇原來如此臥虎藏龍。即使我作為樂評人這麼多年,也不知道香港樂壇有這麼多出色超卓的音樂人。

例如,有一天有個叫Henry Chung的人留言給我,說有張專輯給我聽聽。然後,我就接觸到兩個我未聽過、未接觸過的香港音樂人,他們是鍾一匡和鍾一諾,是兩兄弟。鍾一匡和鍾一諾推出了一張福音唱片名為《鐘聲》(《The Chimes》)。

歌曲由鍾氏兩兄弟創作,鍾一匡吹藍調口琴,鍾一諾唱歌。真是有眼不識泰山,鍾一匡在美國 時是Muddy Waters Blues Band成員,被選入音樂人Hall of Fame,真是絕不簡單。鍾一諾的歌唱甚具水準,是專業歌手水平。

《鐘聲》由鍾氏兩兄弟包辦製作,幕後樂手陣容可說是香港「幕後樂手大全」,有Howard McCrary、Ted Lo、Eugene Pao、Barry Chung、Billy Chan、歐永財、伍卓賢等等,還有羅敏莊等客串,數十位樂手,洋洋大觀,而且都是香港超卓樂手。單看這幕後樂手陣容,你就會對香港樂壇改觀。《鐘聲》是香港福音唱片一次突破,它的音樂風格有R&B、Jazz、Bossa Nova、American Gospel、Spirituals、Flamenco、Blue、Folk、Flamenco、Latin Folk、Rock、Reggae、Cantopop,還有以Hip-Hop唱福音。樣樣有齊。

鍾一匡和鍾一諾說製作這專輯時問別人意見,最令他們意外的是一些宗教朋友對他們說:「做福音唱片不需要做這麼好。」但他們還是做了,將音樂做得「好過需要的好」。香港樂壇臥虎藏龍。

flc333@yahoo.com.hk

(此君曰 馮禮慈)

Labels: , , , , , , ,


|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Weblog Commenting and Trackback by HaloSca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