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07, 2009

From 蘆蘆: 當《鐘聲》響起……

當《鐘聲》響起……

Original post can be found here.

蘆蘆
新城資訊台「火熱新一代」及「火熱音樂人」節目主持人,另為Door Ministries統籌活動



一份堅持可以使事情發生,這個道理可能已經聽過無數次,然而每當真實的例子在面前出現時,內心仍然不禁一陣感動。這份感動,就是來自眼前這張《鐘聲》專輯。

如果只有我被感動,未免有「硬銷」之意,但若本地音樂人馮禮慈、金培達、盧冠廷、黃志淙、泰迪羅賓等重量級人馬都一致讚好,就表示這專輯不但能感動一般聽眾,更能得到專業音樂人的認同。歌曲製作技術超班故然可喜,更難得是鍾氏兄弟將個人對信仰的體會化作Blue,Jazz,Gospel,Bossa Nova ……。唱出味道之餘,更可細味歌詞中聖經的教導,和盼望上帝為世界帶來公義的訴求。

鍾氏兄弟是從美國學成歸來的第二代基督徒,在美國多元化的音樂環境熏陶下,生出對藍調的喜愛,再加上從小聽ACM的流行福音音樂,使他們立志創作高質素的基督教音樂。不但向八十年代的前輩致敬,更希望將最好的音樂製作獻給主,故此哥哥鍾一匡壯大膽子主動聯絡本地的頂尖音樂人拔刀相助,包括:包以正、Ted Lo、Barry Chung、格林美福音歌手提名人Howard McCrary 及Flamenco 結他大師歐永財等人,並邀得羅敏莊及鄧婉玲兩位好歌之人合唱。

特別介紹筆者心頭好〈赤子之心〉,由羅敏莊演繹對天父單純的愛,其靚聲與唱Light Jazz 的技巧實在一絕。另外長達8分鐘的一曲〈騷靈頌〉,適合晚上關上燈安坐家中享受,一邊聽歌一邊回想主的恩典。

網站:www.hkchimes.com

Labels: , , ,


|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Weblog Commenting and Trackback by HaloSca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