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2, 2009

From Muzikland: 鍾一匡 Henry & 鍾一諾 Roger @ Fringe Club



Original entry posted here.

鍾氏兄弟鍾一匡及鍾一諾日前出版了香港首張天碟錄音的“The Chimes”福音專輯後﹐最近密鑼緊鼓的為專輯宣傳﹐除了接受傳媒訪問之外﹐前夜在中環Fringe Club (藝穗會) 也舉行了一個Mini Concert 及專輯發佈會。

The Chung Brothers – “The Chimes”All Star Gospel Show + CD Launch
Date: July 11 Saturday
Time: 10:30 p.m.
Venue: Fringe Club
Address: 2 Lower Albert Street, Central, HK

Performers:
Roger Chung (Vocals)
Henry Chung (Harmonica)
Billy Chan (Piano)
Bob Morcasky (Organ)
Barry Chung (Guitar)
Tsang Tak Hong (Bass)
Jimi S. Galvea (Drums)

演唱會由晚上10點半才開始﹐入場的時候﹐表演場地門口有“The Chimes”CD 發售﹐並且傳來裡頭 Rehearsal 的聲音﹐那是一份充滿夜色 Jazz Live 味道的晚上。演唱會分為﹐兩部份﹐小小的表演場地﹐卻是擠滿了期待是晚音樂會的觀眾。

The Chung Brothers – “The Chimes”All Star Gospel Show 準時開始﹐首先帶來了一首 Gospel Medley﹐筆者對歌曲並不熟悉﹐不過發現當中有 Amazing Grace﹐那麼 Standard 的版本﹐我還真是首次聽到呢﹐接下來就是一首又一首新專輯的歌曲為大家奉上。別以為歌曲的演譯會跟CD一模一樣﹐因為這是 Jazz Live 的 All Star Show﹐因著樂手不同﹐玩的方法也不一樣﹐尤其當中加插了許多即興部份﹐所以會是不一樣的精采。而且有時滿以為弟弟 Roger 要開始唱某首 CD 中的作品﹐卻又在起了 Intro 之後﹐突然插入一些耳熟能詳的歌曲﹐極具玩味。是晚他也演譯了一些流行曲﹐及經典的福音歌曲等﹐所有歌曲均由他作主音﹐他可說是使出渾身解數﹐每首歌曲都全力以赴去演譯﹐一曲Route 66更大玩 Be-Bop 的Ad-Lips。All Star Band 固名思義﹐就是每位都是獨當一面﹑極具才華﹑甚至是很有名氣的樂手﹐所以音樂部份已是預料中令人雀躍驚喜﹐但也不得不提哥哥 Henry 那厲害的口琴演奏。因為過去筆者只在DVD或 MV中欣賞過他在流行曲中貢獻的藍調口琴﹐然而這次卻是 Live Show﹐當回到他的音樂根源中﹐他的投入﹑他的演出效果﹐更是令人意外﹐尤其那種黑人味道﹐很難令人想像會是來自一個香港人呢。

滿以為是一個一個多小時的演唱會﹐不料原來是兩 Sets﹐中間還有一個約半小時的Break﹐所以看完後好像已是凌兩點了要描述那麼﹐還不如親自聽﹑親自看﹑親身感受吧。

Part 1 Set List:
01 Gospel Medley incl. Amazing Grace
02 Route 66
03 好撒瑪利亞人
04 赤子之心
05 感謝神 incl. Blue Moon / 暗戀你 (Guest Drummers: Joel Haggard)
06 Take My Hand Precious Lord
07 行公義、好憐憫
08 鐘聲

Part 2 Set List:
01 Imagine (Piano: Roger Chung)
02 回到主身邊 (Piano accompanied by Billy Chan)
03 心中亮光
04 夢想...有一天
05 愛的經典
06 全因為你
07 大架上的寶血 (下一張專輯歌曲)
08 藍雨
09 I'll Be There







Labels: , , , , ,


|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Weblog Commenting and Trackback by HaloSca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