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7, 2009

From jsllaw: 自己有份參與灌錄的CD《鐘聲》終於到手

Original post can be found here.

想不到我會有機會參與灌錄 CD ^^,更想不到是一隻這麼有風格的 CD。

在大約四月,我們詩班受相識的弟兄 Roger 的邀請,參與灌錄他的 CD。雖然只是灌錄一些和音及背景聲音,但對我們來說已經是很特別的音樂體驗。

只是數句和音的部份已經錄了不下兩小時,忽然發覺原來要灌錄一隻 CD 是要花這麼多時間。最大問題是我們不是那些有經驗的音樂人,take one take two 當然不行,每一段都要 take n 次 XD。該次錄音是有點花時間,但學了不少事物。

隻 CD 剛剛在一星期前出街,我很快就在 HK Record 把它買下。先聽過自己有份參與灌錄的《騷靈頌 II》和《天明不再有淚》,自己聽回的感覺...唔...很特別! 之後從頭聽了數次,「煲」足一晚。這隻 CD 的音樂和一般的福音唱碟很不同,不同就不同在於其風格:"Gospel Blue",一種我以往很少接觸的音樂風格,這類的粵語詩歌市面上更是罕見。它和一般粵語詩歌風格很不同,加上資深音樂人參與編曲,令整隻 CD 的音樂多元化且洋溢著歐陸風情,很難想像這 CD 是由華人創作的。Roger 和 Henry 兩兄弟真係 well done!

在整隻 CD 中我比較喜歡:
01 騷靈頌 I
02 鐘聲
05 行公義、好憐憫
07 騷靈頌 II
10 愛的經典

而自己有份參與灌錄的則有:
07 騷靈頌 II
13 天明不再有淚

除了在基督教書室可買到外,這碟亦可以於坊間的大型影音專門店如 HMV 和 HK Record 等買到,這又是其特色。

另外,《鐘聲》(唱碟主打曲)被拍成 MV,自己都挺喜歡的: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fYTwZ5h-gU

Labels: ,


|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Weblog Commenting and Trackback by HaloSca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