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06, 2009

From David D.W. Lee, audiophile critic



Original entry can be found here.

鍾一匡 、鍾一諾 - 鐘聲

當 你 把 本 碟 由 頭 至 尾 聽 一 遍 ,相 信 會 同 意 這 是 本 地 錄 音 史 上 一 張 難 得 一 見 的 天 碟 級 錄 音 ,難 得 者 當 本 地 樂 壇 充 斥 著 無 數 粗 製 濫 造 的 所 謂 情 歌 時 ,《鐘 聲》猶 如 一 道 濁 流 中 的 清 泉 ,讓 我 們 的 心 靈 得 以 洗 滌。雖 然 這 是 一 張 福 音 專 輯 ,但 碟 中 15 首 均 是 雅 俗 共 賞 的 非 情 歌 上 乘 之 作 ,音 樂 風 格 極 度 多 元 化 ,除 了 傳 統 的 福 音 詩 歌 ,還 有 拉 丁 節 奏 、bossa nova 格 調 、藍 調 情 懷 、港 式 風 味 甚 至 把 hip hop 配 上 二 胡 等 令 樂 迷 充 滿 新 鮮 感 ,即 使 閣 下 沒 有 宗 教 信 仰 ,我 拍 心 口 保 證 你 必 定 一 聽 便 會 愛 上。

本 碟 主 角 鍾 一 匡 與 鍾 一 諾 兩 兄 弟 其 實 亦 非 泛 泛 之 輩 ,Henry 鍾 一 匡 是 一 位 藍 調 口 琴 高 手 ,而 Roger 鍾 一 諾 亦 是 歌 唱 比 賽 的 冠 軍 級 人 馬 ,《鐘 聲》中 的 每 首 作 品 皆 由 鍾 氏 兄 弟 聯 手 創 作 ,而 數 十 位 本 地 最 具 實 力 的 中 外 樂 手 包 括 Ted Lo 、包 以 正 、Tommy Ho 、霍 世 潔 、Barry Chung 、歐 永 財 等 更 傾 巢 而 出 參 與 製 作 ,錄 音 母 帶 則 交 到 美 國 Sterling Sound 製 版 ,音 效 具 備 了 所 有 發 燒 元 素 ,人 聲 跟 所 有 樂 器 的 音 色 與 質 感 皆 靚 絕 無 倫。聽 頭 一 首《騷 靈 頌》四 重 唱 一 開 聲 便 知 我 所 言 非 虛。主 題 曲《鐘 聲》更 是 一 首 動 聽 的 R&B 佳 作 ,錄 音 之 超 班 令 人 眼 前 一 亮 ,跟 那 些 以 Hi-Fi 發 燒 碟 作 綽 頭 的 專 輯 高 下 立 判。

-David D.W. Lee

Labels: ,


|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Weblog Commenting and Trackback by HaloSca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