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3, 2009

Even more comments on harmonica

Re: Anthony Wong:

"是当“广深公路”里的口琴声响起的时候,才发觉“黄耀明”其实不必然等于复杂的编排和大量的电子变声。虽然没有林一峰的清新,但结他+鼓的编排和中间点睛的口琴演奏,却比林一峰的“红河村”有更浓的怀旧感,像是回到了达明的年代,好像旁边那个又弹结他又吹口琴忙得不亦乐乎家伙的就是刘以达一样。"

"打頭陣的<廣深公路>大概最能代表全碟的風格,Ellen 的acoustic guitar 伴著基爵的pedal steel guitar 及曼陀林(mandolin),再加上口琴、低音結他和鼓等,編成非常鄉謠的歌曲。"

Re: Lolo:
"盧冠廷花了很多心機去重新編撰演唱會的編曲,有一些則用另一方式演繹,大概想去除一般人心中覺得古怪的感覺,例如加入blues口琴的「天鳥」,節奏和二胡都加重分量的「快樂老實人」。還好,沒有夏韶聲的盲目「諳」化,盧冠廷追求的是實淨的聲音,豁達的表現

"一踏入場入面,見到成場滿晒觀眾,盧先生正係度表演2050前一首歌,每一下鼓聲,歌聲,結他聲,口琴聲,都震撼住我心靈。"

Labels: , ,


|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Weblog Commenting and Trackback by HaloScan.com